deficient in 2

Chinese translation: 2个内分泌轴缺陷

09:50 Dec 16, 201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Medical - Medical (general) / 生长激素缺乏症
English term or phrase: deficient in 2
在一个对患者的病情统计表格中,描述很简略。

Outcome

Severe GHD: 19%
40% deficient in 1 axis
42% deficient in 2
8% deficient in > 2
译为:
重度生长激素缺乏症:19%
在 1 轴(生长激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中缺乏 40%
请问后面两句如何理解?特别是in >2,2是指的患者数目还是其他什么指标。1 axis应该是指1轴,但是注意到2后面没有跟axis。
Domenico Zhou
China
Chinese translation:2个内分泌轴缺陷
Explanation:
对于GHD应检查其它几个内分泌轴的功能:

GHD一旦确立,必须检查下丘脑—垂体轴的其它功能,根据临床表现可选择测定TSH、T4或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TRI)刺激试验和促黄体生成速释放激素(LHRH)试验以判断下丘脑—垂体、甲状腺轴和性腺轴的功能。

Selected response from:

Gilbert Lin
China
Grading comment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 +1第2枢椎缺乏...
Neyle
42个内分泌轴缺陷
Gilbert Lin
22轴
Wen-zhe (Clyde) Ye


  

Answers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2/5Answerer confidence 2/5
2轴


Explanation:
应该是这样,简略了(不管是国内的医生,还是国外的写字都潦草,所以也爱省略?)

>2 = 2轴以上/以后

--------------------------------------------------
Note added at 1 hr (2012-12-16 10:54:06 GMT)
--------------------------------------------------

不过不是很确定 轴 是什么概念……

Wen-zhe (Clyde) Ye
New Zealan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21

9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peer agreement (net): +1
第2枢椎缺乏...


Explanation:
axis:[医学] 枢椎
http://baike.baidu.com/view/3963428.htm

40% deficient in 1 axis
第1枢椎缺乏40%
42% deficient in 2
第2枢椎缺乏42%
8% deficient in > 2
第2枢椎以下各缺乏8%

由于枢椎总是从头部往下数的,所以,>2只能是指“以下”而不是“以上”。


Neyle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24

Peer comments on this answer (and responses from the answerer)
agree  Wen-zhe (Clyde) Ye: 茅塞顿开
9 hrs

1 day 40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2个内分泌轴缺陷


Explanation:
对于GHD应检查其它几个内分泌轴的功能:

GHD一旦确立,必须检查下丘脑—垂体轴的其它功能,根据临床表现可选择测定TSH、T4或促甲状腺素释放激素(TRI)刺激试验和促黄体生成速释放激素(LHRH)试验以判断下丘脑—垂体、甲状腺轴和性腺轴的功能。




    Reference: http://baike.baidu.com/view/1175738.htm
Gilbert Lin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12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