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Chinese translation: 把钥匙转到"开"的位置(不要发动)

02:26 Oct 24, 2012
English to Chinese translations [PRO]
Tech/Engineering - Automotive / Cars & Trucks / spoken language
English term or phrase: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在考汽车驾驶执照的路面考试时,英文考官需要检查车的转向灯和刹车灯。 英文考官常对考生说的一句话是: When you are ready,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一般情况下,我将后半部分翻译为"将钥匙转到“开”的位置。问题是,这常常引起考生的误解:很多时候,考生将钥匙转到START 的位置,而将车直接启动了。 我知道有一种选择是将"ON"保留英文而不翻译,但是有的考生实在是一点英文都不会。 为您让考生能听懂而不引起误解,请问如何翻译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参考资料:
汽车插钥匙的孔的周围有4个位置,按顺时针方向依次为:
LOCK (Engine is off and the steering wheel is locked)
ACC (Accessories such as the radio and indicators operate, but the engine is off)
ON (Engine on and all accessories on)
START (starter motor on)
English Chinese Medical Translator - Jimmy Deng
New Zealand
Chinese translation:把钥匙转到"开"的位置(不要发动)
Explanation:
只能在括号里注明, 不要点火
其实问题不是在翻译上,而是在考生对汽车钥匙的了解上
如果考生对汽车钥匙状态不了解,无论怎么翻译,他们都会弄错

即使是美国人, 如果不了解, 他们看英语也会弄错

--------------------------------------------------
Note added at 1小时 (2012-10-24 03:29:01 GMT)
--------------------------------------------------

ON的位置是: 如果汽车已经发动, 就会保持发动状态
Selected response from:

chentan90
China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all.
4 KudoZ points were awarded for this answer



Summary of answers provided
4将钥匙转到“ON” 的位置打开电门
jarv95888
4把点火钥匙转到ON(开启)位置
Duobing Chen
4把钥匙转到"开"的位置(不要发动)
chentan90
3把車匙轉至通電的位置
pkchan
3考虑采用中英文结合的形式
Fred Ma


  

Answers


13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把点火钥匙转到ON(开启)位置


Explanation:
key钥匙其实是点火开关。ON不用翻译,第一次出现时在括号中注明就行了。

Duobing Chen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13

17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考虑采用中英文结合的形式


Explanation: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将钥匙转到“ON”(开)位置,或者
将钥匙转到“开”(ON) 位置

turn your key to the START position
将钥匙转到“START”(启动)位置,或者
将钥匙转到“启动”(START) 位置

这样,即使完全不认识英文,也可以看字母形状、多少知道选哪个!

Fred Ma
China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58 min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把钥匙转到"开"的位置(不要发动)


Explanation:
只能在括号里注明, 不要点火
其实问题不是在翻译上,而是在考生对汽车钥匙的了解上
如果考生对汽车钥匙状态不了解,无论怎么翻译,他们都会弄错

即使是美国人, 如果不了解, 他们看英语也会弄错

--------------------------------------------------
Note added at 1小时 (2012-10-24 03:29:01 GMT)
--------------------------------------------------

ON的位置是: 如果汽车已经发动, 就会保持发动状态

chentan90
China
Work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
Grading comment
thanks for all.

1 hr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4/5Answerer confidence 4/5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将钥匙转到“ON” 的位置打开电门


Explanation:
纯用中文叙述,只有两道程序:1 打开电门 2 发动引擎
“ON” 是指“turn ON the electric power."

jarv95888
Specializes in field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Native in EnglishEnglish
PRO pts in category: 20

16 hrs   confidence: Answerer confidence 3/5Answerer confidence 3/5
turn your key to the on position
把車匙轉至通電的位置


Explanation:
【图】各位车友好,请问Q6仪表上的那个保修指示灯如何熄灭_奇瑞QQ 6论坛 ...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8-14895604-1.html - Cached
2012年4月6日 ... 3、按住仪表台上右边那个按键,插钥匙,不要松开,拨到全车通电那个状态,但不要
启动 ... 转到1档.也就是ACC的位置. 左手按住仪表盘上右边的小按键. .... 我今天把
指示灯弄灭了:1、按住仪表上的那个按纽不放2、车匙转到全车通电 ...
国慶假時, 小6 有一次奇怪毛病.._206论坛_XCAR 爱卡汽车俱乐部
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18091994&page=1 - Cached
2012年10月8日 ... 国慶假時, 10月2日, 早上开车, 我习慣先把车匙转到通电后, 等1,2 秒才 ... 用手指申入
模档前那个位置( 看图),里面有个羅斯头的东西,用手旨把它拉前, ...
磁性节油器详细介绍,安装指南及技术资料
94000.net/shownews.asp?id=244&bigclass... - Cached
2010年2月5日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节油器--产品介绍 ... 电喷车节油器安装完毕后,
可以将车匙插入点火开关,转动车匙至通电但不点火的ACC档, ...

pkchan
United States
Native speaker of: Native in ChineseChinese
PRO pts in category: 44




The KudoZ network provides a framework for translators and others to assist each other with translations or explanations of terms and short phrases.


See also:

Your current localization setting

English

Select a language

Term search
  • All of ProZ.com
  • Term search
  • Jobs
  • Forums
  • Multiple search